close

很多菜鳥媽媽都是從這裡開始的。

一開始也是懵懂無知,什麼?!還要買這麼多東西喔?頭昏眼花了。
不過隨著生產日期的逼近,不得不認真看待這件事。
只好認真採購啦!!

踏進媽媽圈真的世界都變了,
以前可能對於什麼牌子的什麼保養品還是彩妝品好用立刻可以直覺反應,
進入婦幼產品完全是另一個世界!

我們開始吧!!底下是Paula媽整理的醫院清單,

清單.jpg  

需要的人可以FB私訊或是在下方留下email我可以把檔案寄給大家。

但是隨著季節不同,請自己稍微變通一下喔!!
Paula是冬天出生的。所以準備的衣物會比較多比較厚。

好了!準備好進入婦幼產品的世界了嗎?
( 以下心得皆為Paula媽自己的喜好或是自己使用過的,僅供參考喔! )
開始!!


產婦用免洗內褲-輕鬆走
   
由於生產完會有惡露,住院也不方便清洗內褲,所以免洗內褲就派上用場了!!

使用這個牌子完全是因為,它比較多顏色,看了心情比較好(←誤),記得看自己的腰圍尺寸喔~
我自己是計算住院到坐月子期間使用的量大概40條,想省錢的媽媽可以自己斟酌。

1.jpg 4.jpg  


看護墊-隨便牌,尺寸越大越好
看護墊功用是防止惡露沾染到床上。
我覺得都差不多,大同小異。( 老公還開玩笑說拿狗狗的吸尿片來墊 )
所以,比較看看你去的賣場裡賣的,尺寸越大塊越好囉!!
用量:買個一包( 十片 )就夠了。



產褥墊(衛生棉)-妮妮、絲般蕾雅

其實就是很大片的衛生棉,防止滲漏,
妮妮
=詩般蕾雅>>佑康 (我只用過這三個牌子) 等量少後可用無中央隆起的一般衛生棉。
用量:3~4包,之後用衛生棉,記得不要中央隆起喔!! 自然產的人有傷口,買隆起的話...只能說我已經畫紅字提醒妳囉~



羊脂膏-Lansinoh>美樂 ( L牌若台灣買不到就買美樂 )
親餵的媽媽,請一定要買喔!!
羊脂膏是可以吃的,所以安心擦在乳頭上,
在餵之前和之後都塗抹一下,比較不容易破皮。
保養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啊...加油!!!

Lansinoh是親愛的大姑從國外寄來的,
好用的點是在於,可以擠出來像一粒米,抹上去才化開,比較不黏手,好用。
hpa-lanolin-500_500_500.jpg  
防溢乳墊-貝親泰國製

防溢乳墊我試用過好多牌子,
貝親日本-一包有兩片,方便但是貝親泰國製的效果好又比較便宜。
喜多也還不錯但單價比較來高一點。
日本啾啾、亞米兔、媽媽餵、nuk這些我都用過。
但最後選擇了貝親(泰國製),
2014-06-17-03-37-33_deco[1].jpg2014-06-17-03-37-54_deco[1].jpg  
  

我自己的選擇重點是要吸水力鎖水力強,黏的勞靠,價格親民這樣。
Costco買一大盒200片599的樣子。
用量:先買一盒試看看。



 冷熱敷墊-六甲村濕熱敷墊

脹奶有硬塊時的好朋友,
有的人需要冰敷有的人需要熱敷,我是熱敷有效,
未命名.jpg  

這款做成半月型可避開乳頭我覺得很聰明,

可以拿到冰箱冰過就是冰敷墊裡面有一塊小鐵片一秒變熱敷的那種,不過有朋友嫌還要用熱水還原小麻煩就是了。

可是我有買到像3M那種冰敷墊,我真的覺得不好用耶...
或是以前用熱水袋的經驗也是滴到身上覺得很阿雜。
朋友去購買時發現有別的牌子也是半月型和這款一樣,但比較便宜,大家也可以買來試看看喔。
數量:1到2個





哺乳內衣-Bravado絲雅

無論買任何品牌,推薦買無鋼圈式哺乳內衣
原因是
這款可以從懷孕就購入,而且以後若不需哺乳,
它還有附扣環可以轉換成一般內衣喔!!

數量:五件,自己衡量囉~勤勞洗的媽媽可以少買一點。


哺乳衣-左右開式

其實想省錢的媽媽,
孕婦裝就可以選擇購入有哺乳功能的孕婦裝,
( 只是憑良心說,哺乳衣普遍沒那麼好看 )
哺乳衣是外出哺乳好幫手,
瓶餵的媽媽冬天擠奶也比較不會受寒,
怕寶寶哭鬧的媽媽,最適合就是左右開的哺乳衣了,
寶寶一抓來就立刻可以滅音了。
推薦可以上網拍購買很便宜實惠,款式也多喔。




哺乳巾-UNA哺乳巾

其實要當眾哺乳真的會心慌慌,
但有了它我真的行遍天下,到哪裡都可以哺乳,
最高紀錄是在人滿為患的台北公車上哺乳。
UnaNC_710012_i1.jpg  
這款哺乳巾前有軟骨支撐便於看自己的小孩哺乳情況,
背後則是全面遮蔽,這點對新手哺乳媽媽很重要喔!!
因為在外哺乳難免緊張害羞,
可以完全遮住讓我比較有安全感。
此款哺乳巾還可以掛在汽座提籃上,或是拿來當小被被蓋,

真的是大推好物一枚!!有空再來好好介紹它!!!



擠乳器-手動AVENT、新安怡AVENT輕乳感雙邊電動擠乳器

這兩款請隨便上網搜尋都可以看見它們的開箱文和推薦文,

在此我就不特別介紹,之後可以考慮好好發一篇文 ( 摸下巴 )。
一開始我是用美樂PIS雙邊電動,它吸力超強,幫助我渡過了痛苦的疏通時期 ( 遠目 ),
現在想想真是有革命情感;但是它的缺點是要彎腰、時間比較長
坐月子擠乳真的很辛苦,買了AVENT以後可以一邊看韓劇或滑手機一邊擠,
擠乳時間也縮短,是推薦大家購入的原因。

只是,如果要買新安怡AVENT輕乳感雙邊電動擠乳器,請一定要買雙‧邊‧的!!
有聽人說過電動單邊的吸力弱很多,

網拍價格大約六七千,一般公司貨要上萬元,

差別在一個是國外帶回國外保固,一個是台灣保固這樣,
不過這台維修率不高,且有些賣家也可以提供台灣維修,供大家參考。
還有其他朋友推薦貝瑞克八雙邊電動,不過我沒用過就是了!!

那都買了電動,幹嘛要手動呢? 
手動擠乳器是有硬塊或是擠不出來時的必備良品喔!!
加上瓶餵轉全親餵也靠它了。
手動擠的較乾淨,但是手痠時間長,想省錢的媽咪也可以單買手動喔!!


以上為個人很主觀的試用心得僅供參考啦!!
親餵、瓶餵或不餵乳的媽咪請依照自己所需增加或減少購買項目囉~
希望我的分享還受用,我們下次見!!

Paula's po啦!




arrow
arrow

    Paula媽的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